V+/AC/DR/KP/JG/GE/BSD/SOT/POS/MCU/西幻/日系推理
欢迎同好√

【v ictory‘s bestower!】神谕祭司的使命【梦野久作】【西幻设定】

6.软萌少年与白色死神/

ooc注意/

世界观背景完全原创/

人物来自原著然而剧情剧本与原著无关.../

 

================================

「太好了!终于成功从他们的看管下偷跑出来了呢——先去哪里玩好呢?离开一下神明大人也不会怪我的吧。」身着的白色镶金边祭司袍,并随意地套了件与长袍相同色调且附带兜帽的斗篷在外的梦野久作,此时正兴奋地快步行走在帝都艾尔维拉繁华的街道上。虽因极强的灵感已被赐予神谕祭司的称号,但梦野毕竟还是个孩子,对位于皇城区祭司塔以外的事物充满了好奇。梦野曾试图向塔里被命令来侍奉他的人要求去普通平民聚集的中城区参观游玩,却被侍从以「祭司大人应该以传达神明旨意为重,切勿沉湎玩乐」为由而严词拒绝了。梦野不甘心,只好私底下再想办法,经过无数次的「斗智斗勇」,这次也是唯一一次,结合了多次失败经验重新制定的计划终于让他如愿以偿了。

 

中城区的建筑或者说民居自然没有上城区与皇城区那么华丽,但是较与那被上位者设下的各种不同规矩所束缚而极其冷清的「干净」街道,中城区可要热闹也有趣得多。琳琅满目的各式商品让梦野不禁觉得眼花缭乱——他甚至还发现了来自希望之海彼端大陆的商人,看上去似乎与奥古斯汀人和德拉维尔人没什么区别,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一些奇妙的不同的法术呢?梦野忙于询问不同商品的名称还要顾上观看并拍手赞叹着街头艺人的表演,不禁显得有些手忙脚乱,但对他来说,这些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嘿!小家伙,给我看着点路!」一位看上去像是雇佣兵的高大男子突然由于人群拥挤撞了梦野一下,却一下子把所有责任推到了梦野身上。「你这么小个子,不小心一点活着,当心神把你抓去喂他的坐骑都嫌弃你呢,哈哈哈——当然啦,神忙着过他的快乐生活,才不会理我们这些『低贱人类』的死活啊,那些祭司也跟住这条街尽头那个满嘴胡话的骗子没什么区别,竟然能在皇城区祭司塔享受这么高的待遇喔,看来这世道已经没救了啊。」男子说完极其夸张想要发泄其不满似的大幅度摇头,并打算转身就走。

 

「喔呀,这位先生,这就想走了吗?」梦野依旧是一副天真笑容的模样,却已果断抬手并用力地抓住男子的衣角阻止他离开,「没记错的话,他们教我您这些话可是渎神呐——」

 

「那又怎样?喂,小家伙,你该不会是想替没用的神明出头吧?」男子显得有些不耐烦,想拍开梦野的手,但面前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少年力气却不可小觑。烦躁地拉扯中男子的视线不经意间对上了那双极深墨色的眼瞳却如无底深渊并含着深长的笑意,男子竟开始有些恐惧,遇上疯子了吗?还真是坏运气——虽然仍有意识,但男子却控制不住自己跟在了梦野身后走到了一处偏僻无人的小巷。

 

男子全身被迫动弹不得,望着白衣少年的背影,说话时声音也不受控制地有些颤抖:「喂、喂,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吗?」梦野缓缓转过身,面带微笑地解开斗篷,露出里面神圣高洁的祭司袍。

 

「当然是完成使命——来『传达神明的旨意』了。」

 

男子因惊恐而急速收缩的眼瞳中最后印下的,是身着白衣来收割生命的——死神。


评论
热度(8)

© 残间十六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