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DR/KP/JG/GE/BSD/SOT/POS/MCU/西幻/日系推理
欢迎同好√

【v ictory‘s bestower!】隐秘的守护者【雪莱·塞丽娜】【西幻设定】

7.不被看见的精灵/

奥兰属于原创人物/

世界观背景完全原创/

原人设为珀西·比希·雪莱,人设来自文豪群/

对于题目只能写出特别敷衍的表层意思.../

 

================================

奥兰·夏沃德克望着眼前这片郁郁葱葱充满生机的森林,掏出了从刚才经过的城镇旅店老板那里借来的被细心卷好的地图——这份被做满奇怪标记的破烂地图在那个老板看来却是珍宝,听老板说这是他还是赏金猎人时期的东西了,奥兰想起已与妻子育有两个孩子还已经有点中年发福的旅店老板,不禁无奈苦笑地摇了摇头。

 

根据这份地图来看,这片森林开始就属于精灵族常出没的地域了——他们可是一点儿都不会高兴来迎接全身沾满金钱气味的人类。但是这次委托人要的东西还要再往前甚至要穿过森林,奥兰陷入了沉思,似乎没有比直接闯入更简单方便的方法了,如果还要绕过这片完全看不见尽头的森林的话,就会超过时间限定还要赔付委托人几倍的违约金……奥兰长叹了口气,为了不失信誉还是就这么进去吧,没记错已经不止一次为了委托而来到森林,但还是第一次有机会遇上精灵呢,希望精灵们都很好说话——奥兰收起了地图,毅然地走进了森林。

 

森林里异常的安静,连动物或昆虫的叫声或是四处行动的声音都听不见,明明仍是夏日——奥兰忽然想起了在罗斯林王国遇到的那个神秘的吟游诗人,不知道他现在在哪个国家?不过那不是现在该做的事情,奥兰意识到了周围情况的不对劲,他似乎一直在绕圈子,或者说,他踏进的「森林」一开始就是个虚假的复制品。暂时看不见施法者,所以还是不要轻举妄动比较好,这么想着奥兰松开了紧握武器的手并举起以示诚意:「您好,没猜错您是一位高贵的精灵,我没有恶意,只是想穿过这片森林——」

 

奥兰的声音消失后四周再次恢复了寂静,奥兰耐心地保持无害的姿势等待了片刻,耳边突然听见空气被疾行尖锐物刺破的声音,身体本能地做出了躲避的反应,一支锋利的箭矢倏忽间已擦过奥兰原来所在位置而插在了一棵树——根据箭矢的路径来看,这次并不是带有敌意的攻击,而是再次确认来者的意图,精灵可不喜欢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的生物。「我真的没有恶意——」奥兰无奈之下只好打消了直接抽出武器的想法,尽可能收敛自身的敌意——如果他哪一天能像那位旅店老板一样悠闲安详到可以给后辈讲故事的话,他一定会向后辈强调不要招惹精灵,他们可都是难伺候的主——不经意间奥兰又叹了口气。

 

又是一阵无声沉默后,距离奥兰位置不远恰好被阳光直接照射到的一棵古树上浮现细碎的银光旋转飞舞,逐渐从上至下显现出了一个人形——象牙色及膝的微卷长发用红色丝带束起,随着微风轻轻摇动,隐约露出的一对尖耳与精致的面庞很好地说明了身份,洋红色的双眸平静无波,样式简单但覆盖繁复华丽花纹的衣饰恰当地衬托出其的身姿,手中紧握的弓与箭就像这片森林的最强屏障。

 

「吾名雪莱·塞丽娜,」圣洁的精灵缓缓开口,并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请如尔所言,不要惊扰此处的生灵。」

 

奥兰向雪莱稍稍欠身后连忙遵照要求加快了脚步前行,走了几步心下一动又忽然转身:「那个——」

 

身后却只有被金光庇护依旧枝叶葱茏的古树诉说着时间留下的故事。


评论
热度(9)

© 残间十六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