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DR/KP/JG/GE/BSD/SOT/POS/MCU/西幻/日系推理
欢迎同好√

【v ictory‘s bestower!】希望之海彼岸的少年巫师【约瑟夫·肯特·罗林】【西幻设定】

8.来自大陆彼岸的旅人/

奥兰属于原创人物/

世界观背景完全原创/

原人设为J.K.罗琳,人设来自文豪群/

昨天爆肝赶完了然而还是今天发x/

 

================================

这间不大不小的酒馆恰好将阳光与随其而来的炎热阻挡在外,因此即使是白天,酒馆内的光线也似室外黄昏般稍显阴暗。下午的酒馆并没有什么人到访,极富魅力迷人的夜晚才是酒馆彻底苏醒的时候。此时奥兰·夏沃德克坐在酒馆不起眼的角落喝着味道不怎么好的麦酒,说实话酒这种东西奥兰并不喜欢,甚至还有一丝反感,毕竟他曾在委托任务中看过有人因为喝醉了酒直接闯进了布满法术机关的目的地结果最后队友们连遗体也找不到了——真是不怎么美好的经验,如果不是为了等这次的委托人付清报酬,他也不会被迫在这种适合出行放松的时候坐在这间由委托人指定的酒馆里。

 

「叮」酒馆门口的铃声吸引了奥兰的注意,他瞥了一眼进来的客人从身形确认并不是委托人——这次的委托人是个出乎奥兰意料的驼背矮个子老者。这种时候来酒馆的会是怎么样的人?终于忍耐不住的酒鬼吗?奥兰不禁好奇地打量着这名新的客人——从来人清秀稚嫩的面庞大致可以推测出对方至少要比奥兰年轻上好几岁,他身着一袭因为匆匆行路而几乎被烟尘完全覆盖的蓝灰色长袍,手中还握着用粗布细心包裹着的看上去像法杖的物体。看起来是位奥古斯汀大陆上还不算少见巫师,等到那位年轻人走进并向吧台后的酒馆老板低声说着什么,奥兰收回事实上不太礼貌的目光。

 

然而直到时间流逝天色很快转换到了黄昏,奥兰都这么一直坐在酒馆里捧着麦酒发呆,望着酒馆渐渐变得拥挤与热闹,奥兰不禁下意识烦躁地抬起右手敲着木质桌子。委托人失约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遇见了,但事先或者到约定时间委托人都会派「信使」传个口信或者代替完成交易,这种一点消息都没有的奥兰还从没见过。奥兰耸了耸肩,决定就再等一会,如果委托人或者「信使」不来他就直接去赏金猎人协会投诉就好。

 

「您好,先生,」忽然在身边响起礼貌而干净的男声打断了奥兰的思绪,他抬起头发现竟是那个有着明亮浅褐短发的年轻巫师——从他紧抿着唇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看得出这位巫师对与人交谈十分不习惯,「您在等人吗?我在那边一直注意着——啊,其实我是有点问题想问,老板说您说不定能回答……」

 

「好的,没有问题,奥兰·夏沃德克,是一名赏金猎人。」虽有些惊讶,但奥兰还是大方地微笑答应,他伸手在空气中比划了一下,看上去有些滑稽,「你是巫师吗?就是挥魔杖念咒的那种?」

 

「是、是的,我叫约瑟夫·肯特·罗林,从希望之海的彼岸到这边来——呃,来进行一些研究。」罗林有些局促地坐在了奥兰面前,并拿出一份地图摊在了桌子上,「我觉得这里可能您最好说话,所以……打扰了,实在不好意思!」

 

奥兰瞥了一眼围在酒馆中央的桌子边喝酒还边大声嚷嚷恨不得让整个酒馆的人都听见的及个像是佣兵的壮汉,心中也了然了七八分,也的确自己看上去无害多了。罗林向奥兰询问了关于这间酒馆所在小镇周围城市与地形的问题,对于总是四处奔波的赏金猎人来说解答都不是难题,奥兰还顺便说了一些自己过去完成委托的故事。过了不久,罗林拿着做好标记的地图,露出了似孩童得到糖果般开心而又真挚的笑容。

 

最后夜幕悄悄降临,在酒馆门口和罗林告别时奥兰得到了与其原主人一样,一块来自希望之海另一端的蓝色魔法石——

 

在亮光下仿佛默默映衬着少年巫师灰绿色眼眸中的点点星辰。


评论
热度(8)

© 残间十六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