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DR/KP/JG/GE/BSD/SOT/POS/MCU/西幻/日系推理
欢迎同好√

【v ictory‘s bestower!】龙与花与少女(上)【诺芬·伯德塞恩】【西幻设定】

9.魔王与花/

世界观背景完全原创/

原人设为安房直子,人设来自文豪群/

拖到现在怪我x/


================================

诺芬·伯德塞恩轻声哼着以古老文字填写成词的小曲儿走在这个临近希望之海柔和的阳光肆意倾洒的小镇里,被午后安宁祥和气氛拥入怀中的宽敞街道上,从希望之海上吹来的一阵阵轻风淘气地拂起诺芬的墨色长发,她不得不伸手将稍稍遮住视线的发丝拨开。作为一位小有名气的驯龙师,在这种偏僻的小镇不用担心被认出以至于打扰了难得的「休假」时间。

 

因街道上的来来往往的人并不多,诺芬很快注意到了那个坐在街道旁一动不动发着呆的年轻男子——与诺芬相似颜色的及腰长发披散,暗红色的眸子茫然地注视着其前方什么都没有的空气,虽然男子现在的样子就像个流浪汉,但从他做工精致的衣装来看并不是什么无家可归的人。而且诺芬在他身上嗅到了不同常人的气息——是的,对于诺芬来说还算熟悉的龙的气息。

 

「你好?需要帮助吗?」无法确认这个龙族是否怀抱着恶意,诺芬悄悄握了握佩剑的剑柄,面带尽量友善的微笑开口道,「我是诺芬,你叫什么名字?」

 

男子似被忽如其来的声音吓到般迅速将视线转移到诺芬身上,随后稍有些不解地低声回应:「名字吗……淳一,我的名字是淳一,但他们好像还叫过我『魔王』……我记不清了……」

 

「没关系的。」诺芬也学着淳一的姿势随意地坐在了依旧少人的路旁,作为有着「远大抱负」的驯龙师,这是与罕见而强大的那一生物进行沟通的极好机会,「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就这样坐在这里吗?」

 

淳一犹豫了片刻才答道:「我也不知道……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已经走到这里了——我也不知道该往哪里去。」

 

「嗯,这样啊……」诺芬托腮稍微沉思了一会,看来这个龙族并没恶意,只是因为在时间长河中存在了太久来找回记忆的吗?随即诺芬将一端细致雕有龙首而另一端雕有龙尾的金色小竖琴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取了出来,「听我唱一首乐曲解解闷怎么样?说不定能对你找到记忆有帮助喔。」

 

「……诶?」在淳一还在愣神的时候,诺芬已微垂着头轻轻抬手拨动琴弦,琴身在阳光下泛着点点光芒——

 

「月光下
哪一处宁静的木篱笆
风喑哑
听不见晦涩的幽语怜诧
夜昙花
她悄悄绽放在无人之夏

……

在温柔怀抱的月光下
等待再一次轮回
这孤独的刹那芳华①」

 

「这是我在极东之地周游时听来的,我很喜欢,描述的是一种很好看却只在夜晚开放一瞬间的花。」诺芬轻吟浅唱一曲罢后向淳一微笑了一下,淳一似才回过神来拼命鼓掌。诺芬小心翼翼地将竖琴放回背包,又变法术似的从中拿出一束香气馥郁的迷迭香②——当然不是无中生有变出来,而是诺芬在早些时候于花店买的,「虽然不是乐曲里所说的话,但还是希望你能很快想起来忘记的事情喔。」

 

临近黄昏,淳一捧着迷迭香在街道口与诺芬挥手告别,今天真是值得记在「风与树之歌」上面再强调的日子,又变为独自一人行走在街道上的诺芬心中暗想。


================================

①:歌词出自时之歌Project的《夜昙》

②:花语为回忆

评论
热度(8)

© 残间十六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