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DR/KP/JG/GE/BSD/SOT/POS/MCU/西幻/日系推理
欢迎同好√

【v ictory‘s bestower!】吟游诗人传颂的故事【威廉·莎士比亚】【西幻设定】

1.吟游诗人口中过去的过去/

50.吟游诗人口中未来的未来/

奥兰属于原创人物/

其余人设来自智障文豪们的群里/


================================

来自奥古斯汀大陆的赏金猎人奥兰·夏沃德克,此时却穿梭在据说是德拉维尔大陆上最强王国——罗斯林王国边境的森林里。要说他为什么会在这种鬼地方……归根到底的原因还是那个听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同委托人的不同想法还真是令人难以捉摸。奥兰长叹了一口气,在树丛中灵巧地闪避障碍并不断踏碎盛夏洒落于大地上的点点阳光。

 

「沙沙」前方不远处的树丛里忽然传出的声音打破了奥兰耳边一直仅有烦躁蝉鸣的状况,已经成为习惯的警惕让奥兰立刻停下了脚步并迅速抽出了随身携带的匕首。奥兰选择性地屏蔽掉蝉鸣的干扰,放轻步子小心地接近并屏息聆听,奇怪的声音在稍稍停顿片刻后又再次出现而且越来越响。倏忽间面前的树丛被一把利刃从中拨开,一位看似风尘仆仆却一直面带微笑的男子出现在了奥兰的面前。

 

「这么说……莎士比亚先生,您就是传说中在列国四处周游的吟游诗人?我还真是幸运啊。」男子介绍自己名为威廉·莎士比亚,举手投足之间隐约有一丝天生的贵族气息。确定这名自称吟游诗人的男子没有恶意后,奥兰收起了武器并与对方坐在树荫下攀谈了起来。「您来自哪个国家?」

 

「吟游诗人没有需要效忠的国家。」莎士比亚的目光不易察觉地暗了暗,但笑容依旧,「如果你要问我所游历过的国家,那么我可以说上一整天。」

 

「那您觉得最美的是哪个国家?」

 

「卢那诺尔。」莎士比亚丝毫没有犹豫地脱口而出,随后他半眯起双眼似乎陷进了自己的回忆,「我去到卢那诺尔的时候,恰好是在她消亡之前——」

 

「『她』?」

 

「是的,她。对我来说,卢那诺尔就像一位如水似温柔的小姑娘。那里的人们都很友好,即使我是个看上去什么值钱东西都没有的吟游诗人,他们都不会露出一点坏脸色,还会尽心帮助有困难的外乡人。如若不是为了守护自己的、神圣的卢那诺尔,他们永远不会参与到那样残酷的战争,那个由鲜血如溪流汇成的战场——他们将自己的生命铸成了永佑卢那诺尔存在的庇护。」莎士比亚睁开了双眼,暗金色的眸中仅剩下坚定的光芒闪烁,「现在我们所处的这个国家就这样破坏了那样的安宁。」

 

「我想我是时候该离开了,感谢你,愿意聆听我说话的人,但我仅是个行路匆匆的过客,也许来自远方,将去往远方。未来的召唤号角即将响起,我也该去以利刃破开被埋没的历史,以诗歌吟唱不知名的英雄,以乐曲安抚无归处的亡灵——」

 

吟游诗人迎着耀眼的阳光再次踏上了他的旅途。


评论
热度(8)

© 残间十六夜 | Powered by LOFTER